商大学子与校长面对面畅谈校园提案
我校举行“校长有约”暨第一届学生校园提案大赛

来源:团委  作者:韦诗婷 喻蔚 摄影:周霖  字体:

11月27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第47期阳光圆桌会“校长有约”暨第一届学生校园提案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举行。校长陈寿灿,及党办校办、学生处、研工部、教务处、公管处、保卫处、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后勤、体工部、团委部门负责人,与各提案团队、各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心声、共话学校发展。


陈寿灿指出,以学校管理优化改善为主题的校园提案大赛是发挥学生专业所长,开展师生参与校园管理民主协商的一次有益探索,大赛的提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切实可行,呈现出鲜明的责任导向和问题导向,体现学生“爱我商大,以心系校”的爱校情怀。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与服务理念,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专业素养的应用型、创新性和复合型大商科人才,学校始终将高尚品质、过硬素质和健康体质三方要求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他希望,商大学子们通过“校长有约”“阳光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民主协商师生交流,共同参与见证学校发展管理,致力于打造“商大和谐一家人”。

本次活动中,来自16个学院130余位学生前期参与实地调研、访谈协商和测量设计,经提案相关职能部门老师评审讨论选出了10份优秀提案进入决赛。各提案团队分别围绕自习教室、转专业等学习问题,食堂安全、路灯亮度等安全问题,校园网络、医务室现状等生活问题的各方面进行提案展示和答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本届学生校园提案大赛由校学生会组织发起,历时3个月,与阳光圆桌会“校长有约”活动相结合,旨在引导同学们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积极参与学校建设,科学理性地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