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教育国际化特色示范高校建设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和调研

字体:

10月11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副处长杜健、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田野、温州医科大学期刊社社长胡臻等组成的调研专家组,对我校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和调研。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会见专家组并进行交流,副校长戴文战出席会议。    

戴文战代表学校对调研专家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浙江工商大学自入选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以来,在上级部门大力支持下,整合全校资源,以国际化特色专业人才培养为核心,充分发挥“大商科”优势,实现教育国际化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全力助推。学校对标建设方案,已经完成绝大部分建设任务,并在日本研究、阿拉伯地区研究、孔子学院建设、AMBA认证以及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学校将进一步理顺教育国际化建设的体制机制,整合资源优势,加强整体布局,坚持特色发展,努力建设成国际化浙江工商大学。会上,国际合作处就建设工作具体进展、特色优势以及下一阶段建设工作计划向调研专家组进行专题汇报。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和工作座谈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国际化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学校国际化建设中的特色做法和亮点表示高度认可。专家组认为,学校在国际化建设中,目标明确、谋划及时、措施到位、保障有力,成效显著。同时,对我校今后的建设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一是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和新变化,要进一步加强制度保障,优化运行机制,抓好队伍管理建设;二是继续深入实施“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形成“工商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以更高的站位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外交需要,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此次调研工作,阶段性总结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探讨了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和解决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国际化建设的目标与任务,深化了对教育国际化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对我校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科学研究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食品学院、东语学院、国教学院、MBA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