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暑期干部读书班

来源:党办校办、宣传部  字体:

8月31日至9月1日,学校以“用新思想指导实践,以新要求谋划工作”为主题,在桐庐校区举办暑期干部读书班。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部分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作开班动员,并以“提升四个意识 实干担当强校”为题作讲话。金一斌指出,面对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面对加快建设“双一流”高校新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问题意识、前列意识,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既要知不足,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又要不知足,敢于跟最强的比,善于向最好的学。要保持战略定力,清醒认识工作,以实绩论英雄。金一斌强调,当前,全校上下特别要增强“四个意识”,一是增强危机意识,克服小富即安。要向“双一流”高校看齐,要对自己工作提出更高目标、更高要求。二是增强变革意识,克服因循守旧。持续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更新发展观念、强化变革意识、实施改革举措。三是增强开拓意识,克服重内不重外。资源是办好高水平大学的基础和条件,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外部资源为我所用。四是增强实干意识,扫除空谈虚浮。大力倡导“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风气,营造崇尚实干精神、呼唤实干作风、展现实干行动的氛围。

对做好学校下半年工作,金一斌要求坚持“八个强化”,实干担当强校。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强化干部工作,打造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强化立德树人,着力提高学生满意度;强化综合改革,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强化学科建设,打赢国家新一轮“双一流”遴选、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三大战役”;强化科研工作,提高科研层次和水平;强化人才引育,全面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金一斌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与时俱进的新观念、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体起立、跳起摸高,躬身自省、埋头苦干,全力推进学校奔向“双一流”、建设高水平的办学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浙江工商大学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校长陈寿灿在读书班上作了题为“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报告。他指出,当前学校处入迈向国家“双一流”新征程新阶段,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完善学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的重要议题,是推进学校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一招,是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全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现实需要。经过多年的实践,我校推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着认识性、结构性和制度性等方面的问题。陈寿灿进一步指出,要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以实施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为手段,以健全考核监督为保障,以转变学校部门职能和增强学院办学自主权为导向,深化学校内部管理运行模式改革,理顺、优化校院两级权责关系,进一步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充分激发校院两级发展的内在动力,全面实现从“校办院”向“院办校”转变,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学校将逐步推进,加强学校顶层设计,扩大学院自主权,强化目标管理,明晰责权利关系,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创新以绩效为导向的多元管理,构建民主科学的学院管理运行机制。陈寿灿强调,当前正处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深入理解改革、大力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积极推进省重点建设高校建设、早日实现跻身国家“双一流”、建成高水平大学的“商大梦”。

今年暑期干部读书班还邀请专家就“重视本科教育的若干思考”“人才培养质量分析与本科教学改革”等主题开展了相关辅导报告。

会上,分管校领导分别通报了领办的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分管工作下半年计划,25个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完善二级管理,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等两方面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1.jpg

2.jpg

_MG_5530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