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暑期研讨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来源:学生处  作者:陈亮  字体:

8 月27 日至29 日,学校2018 年辅导员暑期读书班在桐庐校区举办。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出席并讲话。

金一斌认真听取了学院代表的交流发言,并参与了“岗位聚焦”分组研讨。他在肯定我校近年来学生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的同时,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有“知不足、不知足”的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各项学生工作;要有标杆意识和品牌意识,多思考、多反思、多交流,以研究推动工作、以研究创新工作;要有爱心、有事业心、有创新、有精气神、有开阔的视野,努力提升学生工作满意度。任志国在讲话中结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对我校如何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进行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加强服务意识、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提升学生满意度。

全国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报告,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浙江大学学工部部长邬小撑作了题为《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与思政队伍建设》的报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晨玥作了题为《学生工作中的“思”与“研”—如何结合学生工作开展研究》的报告。

读书班上,财会学院、统计学院、管工学院、法学院、东语学院和杭商院等学院代表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党团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工作对策等分组进行了岗位聚焦讨论。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招就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新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3_副本.pn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