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暑期干部培训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倪彦平、林琳  字体:

日前,学校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在延安、井冈山、大别山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班,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175名中层干部、学术骨干、管理骨干以及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培训。

7月9日至14日,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延安专题培训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举办,学校与延安大学签署干部教育培训合作协议,挂牌成立“浙江工商大学延安培训学院”。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开班暨揭牌仪式,并与延安大学校长张金锁进行会谈,就两校构建协同创新机制,推动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校长戴文战代表学校签约。金一斌在讲话中指出,延安大学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命名、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是新时期延安精神的传播中心。浙江工商大学延安培训学院依托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挂牌成立,有利于更好发挥延安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为浙江工商大学在党性修养、师德师风、理想信念等方面教育提供有力支持。金一斌强调,革命圣地延安,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和战斗13个春秋,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插队七年,践行和弘扬延安精神,赋予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留下了极其珍贵的精神财富。这里每一片红色热土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我们到延安接受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是对党史国史的深化学习,是对革命传统的继承弘扬,也是对精神世界的净化洗礼。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切感悟延安精神的内涵,深刻把握延安精神的精髓,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使党性真正得到锤炼,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强有力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聆听《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精神》等专题讲座,重温党的历史;参观抗大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以及王家坪、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追寻革命足迹;到梁家河大队体验教学,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知青生活和家国情怀;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精神洗礼和思想启迪,受到深刻的党性再教育和革命传统再教育。

7月9日至12日,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井冈山专题培训班在江西省委党校干部培训学院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自觉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希望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以崇敬之情登上革命的山,接受一次我党的历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以虔诚之心走入党的精神家园,经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以严肃态度、严谨学风、严明纪律,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依托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多维度、多视角解读井冈山革命历史。学员们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专题讲座,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以及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等革命旧址,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花圈,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7月15日至19日,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管理干部党性锤炼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培训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和情景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聆听“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专题讲座,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七里坪长胜街、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等现场教学,以及瞻仰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穿红军服、唱红歌、重走“志仁小道”,现场访谈听取大别山劲松刘名榜的光辉事迹,观看《红色大别山》舞台情景剧等活动,学员们真正走进了波澜壮阔的大别山革命斗争,重温了光辉的革命历史,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深切感悟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大别山精神”,把感动一阵子变为坚定一辈子,筑牢党性根基,激发精神动力,切实把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加快学校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加快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1.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在延安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在延安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

2.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与延安大学纪委书记苏醒仁共同为“浙江工商大学延安培训学院”揭牌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与延安大学纪委书记苏醒仁共同为“浙江工商大学延安培训学院”揭牌

4.参训学员在延安南泥湾现场教学点_副本.jpg

参训学员在延安南泥湾现场教学点

6.井冈山专题培训班举行授班旗仪式_副本.jpg

井冈山专题培训班举行授班旗仪式

7.参训学员在井冈山永新三湾改编纪念馆现场教学点_副本.jpg

参训学员在井冈山永新三湾改编纪念馆现场教学点

9.参训学员在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现场教学点_副本.jpg

参训学员在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现场教学点

10.参训学员在大别山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参训学员在大别山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