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来源:创业学院  作者:黄立芳  字体: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浙江工商大学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发挥典型引领的作用,教育部自今年1月启动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的评选,面向全国所有高校开展,历时6个月,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50所高校入围2018年度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5月17日,教育部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到我校实地调研,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考察、座谈等方式,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做了专项检查。专家组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双创工作,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学校改革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师生对学校双创教育的认识和理念表达清晰、认识到位;学校“大商科”办学特色优势明显,已把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双创教育主动融入到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培养的双创人才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学校充分利用校友资源,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氛围,激发了学生双创热情。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将创新创业工作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工商融合、专创融合、研创融合”,实施多层次、多主体、多通道激活的双创教育举措,以思政教育内化到位、顶层设计贯彻到位、工作机制执行到位为双创教育提高保障,学校将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起“一体多元”创新创业教育新体系,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走在了全国地方高校前列,先后入选了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及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学校今后将以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建设,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