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认证评估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徐越倩 摄影:周霖  字体:

6月29日,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认证评估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杭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程华民、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向明主持会议。

李军在致辞中指出,浙商有着悠久的慈善传统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对财富与责任的关系有着深刻的理解。改革开放40年,浙江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浙江工商大学将全力支持认证评估委员会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大力推动浙江省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江宇与李军共同为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认证评估委员会揭牌。

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认证评估委员会主任高燕主持座谈会,并围绕慈善评估的定位、利益整合与未来发展进行发言。浙江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陈小德指出,认证评估委员会应强化专业、优化服务,在明确职能定位的基础上,围绕认证、评估等中心工作,整合专家资源,不断深入推进慈善行业的标准化建设。

随后,与会委员从政府管理、专业理论、实务工作等角度对浙江慈善事业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胡勇耀从专业和实务的角度出发分享了慈善工作的诸多经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陈国权院长提出,道德是慈善的本质,慈善不仅是在救助对方,也是在救助自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徐越倩提出,应将国家战略与慈善发展融合、将社会治理改革与慈善行动融合、将浙商文化与慈善文化融合、将新技术与慈善方式相结合。我校社工专业硕士中心主任马良教授提出,当前慈善事业的发展迎来了快速发展期,需要大量专业化的人才。浙江树人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陈微教授提出,要对某些慈善品牌进行重点扶持,对慈善名人和慈善企业给予关注。杭州电视台“钱塘论坛”资深媒体人李天琼提出,慈善文明是公民文明素养的重要内容,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应成为未来一种文化时尚和生活方式。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秘书长郑建波提出,应对不同类型的慈善组织进行分类评估,分层指导。浙江省之江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干事文扬提出,地方政府层面对慈善评估规范指导需求旺盛,服务空间巨大。

程华民强调,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通过建立健全慈善认证评估机制,不断创新慈善工作,将慈善事业推向深入。

江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认证评估委员会在制定科学合理的慈善服务指标体系,建立浙江省慈善指数,实现慈善供给侧精准对接,整合慈善资源服务全省慈善事业方面做出贡献。

会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我校浙商博物馆。

DSC05100_副本.jpg

DSC05059_副本.jpg

DSC05241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