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教务处  字体:

5月30日,浙江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深入探索在线开放课程、翻转课堂等教学新模式,围绕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规范、实践创新、打造精品等议题展开研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副秘书长邓婕、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副校长赵英军出席会议,省内高校250余名教师参会。

赵英军指出,“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始终以培养具有“大商科”特色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积极探索、持续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及平台建设,先后举办多次研讨会,对我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新模式进行了总结和推广。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推动浙江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共同发展。

邓捷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历程、内涵认识以及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事项和课程建设建议。他指出,我国已从共享资源转变为共享教学,在线开放课程推动着高等教育质量的“变轨超车”。在“互联网+”大环境下,教育改变人生,MOOC改变教育已成主旋律。居烽认为,在线开放课程的核心是以学生为中心,必须在了解学生需求基础上设计和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并从课程应用、课程质量、教学计划、教学服务和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福州大学教务处处长于岩介绍了该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培育情况,以及“二线三新四建设”举措。我校教务处副处长伍蓓介绍了学校“大商科”人才培养体系,展示了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现状和未来展望。与会专家还作了“精心铸就精品”“MOOC如何校内落地”“从SPOC到MOOC的混合式教学”等主题演讲,并进行研讨。

DSC07230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531091711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