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袁家军对我校教师研究成果作出肯定性批示

来源:统计学院  字体:

近日,袁家军省长对我校统计学院陈骥副教授的研究成果“我省海洋经济发展现状及实现2022年计划目标建议”作出肯定性批示,并转省发改委、海洋与渔业局、统计局阅研。

该报告围绕省政府《加快建设海洋强省国际强港的若干意见》所提出的2022年海洋经济发展计划目标,利用相关海洋经济统计数据,通过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规模、特点、趋势的分析,提出了实现2022年的计划目标的难点、关键点,在此基础上,从海洋经济统计体系的角度,从海洋经济统计核算、监测预警体系、计划目标的统计进度管理、重点行业统计分析与预测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此外,冯飞常务副省长批示,“认真研究,发力推动”。分管海洋经济的高兴夫副省长批示,“请省海港委、省海洋与渔业局汇通相关地市进一步的深入谋划、创新举措、扬长补短、重点提升培育,确保高质量实现2022计划目标,请省统计局、海洋与渔业局进一步完善我省海洋经济统计体系”,并转宁波、温州、嘉兴、绍兴、舟山、台州等地市政府。

该报告是由我校与浙江省海洋技术与信息中心联合研究的成果之一,是统计学院依托与省海洋与渔业局共建的“统计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大量的沿海地市调研和历史统计数据的整理、分析而形成的专题研究报告。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