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来校实地调研

来源:创业学院  作者:黄立芳 摄影:周霖  字体:

5月17日,以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为组长的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一行五人来校实地调研。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座谈调查、资料查阅等方式,全面考察我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业指导服务及高质量创业就业等方面情况。5月17日下午,专家组召开反馈会,就本次实地考察情况进行反馈。

宁小华代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浙江工商大学高度重视双创工作,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学校改革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师生对学校双创教育的认识和理念表达清晰、认识到位;学校“大商科”办学特色优势明显,已把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双创教育主动融入到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培养的双创人才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学校充分利用校友资源,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氛围,激发了学生双创热情。同时,他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学校继续保持创业班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利用创业园的资源和社会资源,加强对在校生创业的帮助和支持力度。

金一斌对专家组的反馈表示感谢,并指出,专家组来校实地考察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学校将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专题进行研究,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打造双创教育的浙江工商大学样板。陈寿灿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建议继续努力推进双创教育,将其作为整个“大商科”人才培养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

据悉,本次专家组入校实地考察是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的重要环节,由教育部统筹开展相关工作。专家组来校实地调研期间,听取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专题汇报。在汇报会上,金一斌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陈寿灿校长专题汇报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专家组还先后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教工路校区浙商大创业园、下沙校区浙商大学生创业园的众创空间,参观走访了园区入驻校友创业公司,并分别召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核查双创教育数据和随机电话调查创业校友等。省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副校长赵英军,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参加实地调研工作。

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于今年1月中旬启动,历经省教育厅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后,在全国申报学校中筛选出55所高校进入实地调研环节,最后将评选50所高校在全国进行总结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是目前教育部规格最高、评审最严的双创教育荣誉。



1.jpg

专家参观教工路校区 浙商大创业园 展厅1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