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微型党课比赛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林琳 摄影:周霖  字体:

5月16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微型党课比赛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现场评审。

比赛现场,21名教师和学生党员从身边的人和事说起,与当下社会现实和社会热点结合,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解读“红船精神”,诠释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如何在红船精神指引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有的党员以自己担任支部书记的党支部为例,阐述了如何坚定信仰、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努力创建好党支部的历程;有的党员化身为红船旁边的一棵树,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后至今百年历史娓娓道来;有的党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红船精神的引领和影响等等。

经评审,法学院王奕鉴的《心中的红船,梦想的舞台》、管工学院石周燕的《我的中国“芯”》获教师组一等奖,法学院张杰艳的《红船依旧在,初心永不改》、统计学院郑凯燕的《红船精神,代代相传》获学生组一等奖,其余17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旨在推动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力量。活动通知发出后,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各二级党组织共推报微型党课作品41件,其中学生作品19件,教师作品22件,经由党务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初审,按得票高低,共21件作品入围现场比赛,其中学生组作品10件、教师组作品11件。

16M_0015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