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个项目入选浙江省首批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

来源:社会合作处 教务处  字体:

日前,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0部门公布了2019-2020年度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我校“浙江省金融科技产教融合联盟”入选省产教融合联盟组建名单,“新商科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入选省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名单,“基于‘一园多点、有核无边’的大学生双创教育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一带一路 跨境电商’产教融合的课程群建设”、“‘智造生态’育人体系下的文旅设计人才培养”、“酒店未来之星实践基地”、“大数据营销实践教学改革项目”等项目入选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名单。

浙江工商大学入选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

序号

名          称

类  型

1

浙江省金融科技产教融合联盟

联    盟

2

浙江工商大学新商科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工程项目

3

基于“一园多点、有核无边”的大学生双创教育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协同育人项目

4

“一带一路 跨境电商”产教融合的课程群建设

协同育人项目

5

“智造生态”育人体系下的文旅设计人才培养

协同育人项目

6

酒店未来之星实践基地

协同育人项目

7

大数据营销实践教学改革项目

协同育人项目

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所推出推出促进高等教育内涵提升、实施高教强省战略重要举措,自2019年11月下旬由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公布实施。其目的旨在通过建设一批产教融合联盟、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产教融合试点企业、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和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教育水平和人才资源质量。

近年来,我校立足“大商科”办学优势特色,始终坚持“面向国家和浙江战略需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社会服务理念,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积极探索现代人才培养模式和融合发展机制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点线面”结合,突出示范引领,加快推动科研创新转型发展,推进校企合作实现“融入、融通、融合”的产教融合三级演化,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跨越式发展,共同打造高水平大学与区域发展共同体。本次公布全省共有13个联盟、20个示范基地、63个工程项目、240个协同育人项目入围。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