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隆商业银行“小微金融服务标准”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9月28日,泰隆银行“小微金融服务标准发布会”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现场发布泰隆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企业标准,这是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首次公开发布小微金融服务标准。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钧,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董事刘世平,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监事李康以及泰隆银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我校泰隆金融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88215649_副本.jpg

陈柳裕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发布“小微金融服务标准”,不仅有利于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普惠性金融支持,也将为推动我国小微、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依据和范例。同时,“小微金融服务标准”的制定过程,离不开泰隆银行的金融实践和泰隆金融学院的金融理论研究支持,这充分彰显了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并为学院小微、普惠金融高端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88208906_副本.jpg

王钧提出,我国的小微金融在政策环境、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上,形成很多创新做法,很多方面走在国际前列。希望小微金融服务标准的发布,能够改变一些传统的固化认知,从而推动小微金融增量扩面、提质增效。

88214787_副本.jpg

在媒体访谈环节中,李军表示,高等教育体制机制的创新对于我国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非常重要。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作为国内首家培养小微、普惠金融高端人才的体制机制创新学院,是浙江省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泰隆银行小微金融服务标准的发布是合作双方推进产教融合取得的重要成果。

88218036_副本.jpg 

发布会上,泰隆银行党委委员、经营管理委员会委员、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副院长汤筱晓对“泰隆小微金融服务标准”进行了现场解读,整套标准分为战略、经营、管理、风控、科技、服务、队伍、文化八大体系,共35条标准。

88214325_副本.jpg

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是我国高校首家培养小微、普惠金融领域专家型和管理型人才的非独立设置的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学院主要依托浙商大应用经济学学科、金融学类专业平台和师资开展人才培养。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将侧重小微、普惠金融方向,在金融学类专业课程体系中加入小微、普惠金融模块,其中包含8至10门与泰隆银行等国内外金融机构共同开发的小微、普惠金融课程,使学生在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和技能基础上,进一步获得小微、普惠金融方向的知识与能力训练。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