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调研浙商博物馆

来源:浙商博物馆  作者:林国瑜  字体:

12月6日上午,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元成茂,省工商联宣教部部长朱迁进一行莅临浙商博物馆参观调研。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丁一志等陪同参观。

陈浩一行参观了各个展厅,曾在地方任职的经历让他对所展示的许多浙商都很熟悉,倍感亲切,对浙商博物馆所展示的浙商历史、成就、风采及其呈现出来的浙商精神深有共鸣,他称赞浙商博物馆在传播浙商文化、弘扬浙商精神、展示浙商贡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参观过程中,陈浩对浙商博物馆如何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优化提出建议,展示人物选取的标准、结构布局和展示手法都要更好地兼顾主旋律和观赏性,提高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在宣传浙商和宣传浙江上的独特作用。

参观结束后,陈浩一行与我校领导进行座谈。陈浩指出,浙江工商大学与浙商群体有着天然联系,学校历来重视对浙江民营经济和浙商群体的研究和服务。建设浙商博物馆,填补了浙商文化建设领域的一项空白,突显大学的社会服务职能和社会责任担当。他表示,今后工商联与浙江工商大学要建立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助力民营经济和浙商群体“两个健康”和高质量发展。

陈寿灿在座谈中表示,浙江工商大学一百多年的办学历史形成了鲜明的“大商科”特色和优势,浙商研究院是浙江省首批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商博物馆是唯一展示浙商精神的实体平台。在浙江高校中,浙江工商大学在浙商基础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具有明显优势。

最后,举行简短的赠书仪式。陈寿灿代表我校将近期出版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商研究院智库系列丛书》赠予陈浩一行。

浙商博物馆由浙江工商大学、省工商联等七家省级部门单位共同发起筹建,由浙江工商大学主办。开馆以来,浙商博物馆以“天下浙商的精神家园”为总体定位,全面展示数千年来浙江经济的“人、物、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民营经济成长壮大过程和一千多万天下浙商的创业创新史。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