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师生集中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来源:宣传部 学生处 团委  字体: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上午9时,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一同在学校下沙校区报告厅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盛况直播。此外,不少师生还通过央视新闻APP、学习强国、人民网、人民视频等渠道同步收看收听了大会和阅兵盛况。师生们时而屏气凝神,时而笑逐颜开,难抑内心的激动,骄傲、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庆祝大会结束,金一斌还和师生召开座谈会,细细品味阅兵盛典,畅谈伟大祖国发展成就。师生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祖国70华诞盛大阅兵展示了国家综合实力,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爱国热情,我们将用奋斗的青春创建一流的实绩向祖国母亲致敬!

金一斌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

七十年来,中华民族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我们为新中国70年取得的历史伟业感到无比自豪,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勇前进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学生,加快推进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奋力书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浙商大篇章。

傅玲琳 食品学院教授 浙江省首批“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浙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批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被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其中包括袁隆平、屠呦呦、于敏、孙家栋等为我国相关领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科技实力伴随着经济发展同步壮大。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70年过去,中国已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大国,其中蕴含着几代科技人员的艰苦奋斗和激流勇进的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科学家学习,把远大抱负落实到以立德树人、科技创新为中心的工作中,让青春飞扬!

杨柏林 信息学院副院长 浙江省第六届 “师德标兵”

“气势磅礴,锐不可当”这是祖国七十周年阅兵仪式给我的最大感受。祖国走过了70年的沧桑,经历了70年的风雨。阅兵仪式上,威武而庄严的海陆空三军方队,以及由国人自主研发的高精尖武器装备,让全世界人民大开眼界,更让我深深感受到科技的进步,国力的强大,祖国的伟大。“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一种发自肺腑的无限自豪和无比自信油然而生。我将不断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标准塑造师德,增强育人本领,以满腔的热情对待学生和工作,讲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个实验,写好每一篇文章。在新起点、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佳绩,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封毅 管工学院副教授 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七十周年•此时此刻》

此时此刻,我想唱一首歌

飘过长城,跨越疆海

唱响新中国的辉煌

此时此刻,我想跳一支舞

伴游神舟,遨翔飞天

舞出七十年的绚烂

此时此刻,我想绘一幅画

勾勒三军,挥洒东风

描绘中国梦的复兴

此时此刻,我想写一首诗

穿越历史,定格感动

铭记这盛世的繁华

祖国,生日快乐!

向荣 管理学院副教授校卓越教学奖特等奖获得者

值此伟大祖国70华诞之际,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激动又自豪。中国共产党开辟和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铸就了辉煌教育成果,铸就了坚实的中国教育自信,培养了千千万万有骨气、有灵魂和甘于奉献的各类各级优秀人才。教育是让社会、国家和世界更加美好的支柱和抓手。通过各级各类教育,向伟大祖国输送人才,输出人类智慧,提升人类发展水平。作为一个有着20多年教育经历的老师,我将继续坚持党的教育理念,安心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探索“互联网+”时代的教学变革,不舞云端,贴地而行,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我付出的是一缕春风,得到的是满园春色!教育是值得我奋斗一生并为之骄傲的事业!

陈世伟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

今天上午同家人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盛大的阅兵式电视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切实体会到了改革开放之路已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心情无比澎湃,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要求我们浙江高校党务工作者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扎实投身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党对高校的领导落细落实,从而更高质量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

金锦华  学工部部长

今天上午,我们浙江工商大学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国庆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全体师生高唱国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繁荣富强!阅兵式上,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光荣接受检阅。强国必须强军,强军才能强国。受阅部队官兵自信的眼神和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充分展示了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中国建设发展走过的70年辉煌历程,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担当意识,教育青年大学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

崔杰  马克思学院党总支书记

今天的大阅兵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无比正确的事实,用事实充分说明了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发展中国。今天已经没有任何人可以否认中国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没有任何人能够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没有任何人能够忽视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和优越性,更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撼动中国的伟大地位,可以阻止中国前进的步伐。70年伟大的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艰难曲折,艰苦奋斗取得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的中国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续朝着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黄敏辉  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

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载铸就辉煌。70年前,亿万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的抗争,终于迎来了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而有力的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一个沉睡百年的东方大国重新站起。70年后的今天,站在同样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表示: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创造了新的历史伟业,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他希望全国各族人民要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作为新时代的高校从业者,我们必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立德树人放在教育工作首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持续接力奋斗。

牛翔  法学院学办主管 省级优秀辅导员

在这个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伟大日子里,人民军队的精锐力量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徒步方阵精神抖擞,陆上装备金戈铁马,空中战鹰呼啸苍穹。今天的国庆阅兵不仅向全世界展示了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飒爽英姿,更是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作为一名商大辅导员,应该学习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秉持商大“诚毅勤朴”的校训精神,不忘自身立德树人的初心,在本职岗位上坚守好思想政治教育的底线,为青年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向祖国母亲献礼!

陈祎翀 金融学院辅导员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上一次国庆大阅兵我还是收看仪式的一名大学生,今天的大阅兵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带着学生们一起收看阅兵仪式。在今天这样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和我的学生们共同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我看到的是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看到的是我国军事国防实力的不断提升,看到的更是落在自己肩头的责任与使命。在“00后”的青年大学生心中厚植爱国主义,共立青年志,共追中国梦,我们使命在肩,责任在肩!

吴敏筱 信息学院辅导员

军队之于国家,是保家卫国的战士;军人之于人民,是服务群众的子弟兵。国庆阅兵是英雄血脉与年轻身姿的融合;是革命光荣传统与时代军人风采的交织。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坚毅有神的目光、排山倒海的气势,无不展现着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精神风貌。他们深入贯彻“听党指挥 能打胜仗 作风优良”强军目标,是“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59、1.5、160、580“这些数字,不仅是军事训练的成果检验,更是战斗作风的集中展现。阅兵仪式不仅是一场全民国防教育,更是一场全民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一分田,担好一份责。

许一帆 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阅兵,我们共同见证了新中国科技、经济、军事等方面突飞猛进的辉煌历程,一是集中展示了我国自主研制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武器装备,二是集中展示了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三是集中展示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精神风貌和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这次阅兵是扬我国威、壮我军威的最佳表现,更是树立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今后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以及捍卫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等方面将发挥重大作用。观看本次阅兵,我坚信:我国在国际社会上发挥的作用将会越来越大,推进“一带一路”的战略目标将会更加顺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将会得到更多国家的拥护与支持。

陈丹蕾 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

在阅兵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作为当代的青年,在享受着国家繁荣富强的成果的同时,要将自己满腔的爱国情怀全身心的投入科学研究中。用自己的切实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每一个方队走过天安门广场的步伐铿锵有力,气势磅礴,让每一个中国人,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如今的社会主义中国,巍峨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爱你,我亲爱的祖国!

张慧欣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经济学院经创1701班

看到中国军人挺拔的身姿、坚定的目光,听到响亮高亢的军歌响起,还有那句凝聚了全身热血力量的“为人民服务!”,我不禁热血沸腾,对中国军人肃然起敬!一万五千名士兵用最好的状态等待主席检阅,那灼灼坚定的注视目光表达出了中国军人的雄姿英发、英姿飒爽!中国不再是从前百废待兴的中国,他真正的站起来了!如今的中国,日新月异、充满希望、未来可期!这更加让我认识到了身上的责任:为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奋斗!祖国,祝您70周年华诞快乐!阿中哥哥放心飞,中华儿女永相随!

蒋方莹 校国旗护卫队队员、 法学院本科生

作为浙江工商大学国旗护卫队第六届队员,每每穿着制服站在国旗下,看着国旗徐徐升起,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国家三军仪仗队永远是我们的标杆,部队军人永远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也会努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办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祖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陈周赟 校国旗护卫队队员、 环境学院本科生

习近平总书记向三旗行注目礼彰显了对三旗的至高敬意。那笔直的腰杆和一声声铿锵有力的“主席好”“为人民服务”也彰显着中国军人的意气风发。阅兵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对中国军人们的敬佩,更重要的是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以及对祖国母亲的满腔爱意。最后我想说:此生无悔入华夏。国兴军强,蓝天任翔,祖国万岁!中国我爱你!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

蔡昀 财会学院本科生

七十年筚路蓝缕,终于我们走到了今天。还记得上一次看国庆阅兵还是在2009年的10月1日,我还在上小学。整个阅兵仪式中最让我激动的是大飞机画出的彩线。很荣幸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跟同学们在学校一起观看阅兵仪式。当我看到整齐划一的队伍行进,五星红旗飘扬时,满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六十个标兵铿锵有力的正步声踏在我的心上,受阅军队同频率同角度的注目礼让我惊叹不已。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戴林生 马克思学院本科生

军队之荣,领袖之光,耀我中华。当方阵踏着稳健的步伐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当习近平主席检阅三军时的那句“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当全体官兵有如惊雷回荡的齐声道“主席好,为人民服务”,忍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抚昔追今,中华儿女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谱写壮丽征程。而今,我们齐心协力,昂首挺进,共筑中国梦。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