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启用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  字体:

各位读者:

为给广大读者入馆提供方便,图书馆门禁系统现已开通“刷脸进馆”通道。进馆时,读者只需在人脸识别通道前将脸对着摄像头,门禁系统就会自动识别身份,从而快速高效地实现无卡进馆。

首次使用读者请先进行人脸采集,具体流程如下:

一、刷卡注册

首先到图书馆入口处的注册机上录入信息。

第一步刷卡录入信息

只要把一卡通IC卡轻贴刷卡处即可自动录入个人信息。

第二步点击拍照

在点击拍照之前“请正视摄像头”,并靠近注册机让人的头部面积尽量照的大些。

第三步点击确认完成注册

如果您对拍照预览图满意,就点击确定来完成注册(如下图1-5),此时您就可以潇洒转身到门禁闸机通过人脸入馆了。

如果对拍照预览图不满意,可点击取消(默认10秒自动取消),然后按前面的第一到第三步重新操作一遍。如果已注册用户,再次注册时会失败(图1-6注册失败),并提示“您已注册,如需再注册需联系管理员解绑”。

二、刷脸进馆

人通过闸机时请靠近屏幕,此时刷脸设备会出现一个框来识别您。对已注册用户会“提示验证已通过”并打开闸机扇门。

如果用户识别时验证失败,会有如下3种提示:

(1)请重试或重新注册:说明识别时的人脸与人脸库中人脸相似度还不够。

(2)您未注册人脸:说明该用户还未注册人脸。

(3)请正视屏幕:说明识别时获取到的人脸信息非常小或没有。

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图书馆工作人员,联系人:叶老师,电话:28877626。

图书馆

2019年10月14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