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学报》“青年论坛”征稿启事

字体: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创刊于1987年,为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期刊(A类)、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人大复印报刊复印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多年来,本刊秉承“精品化、数字化、国际化”办刊理念,严格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开辟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独创性及应用性的学术专栏,刊发了众多名家新秀注重学术“新、深、争”的重要论文,多篇论文所提观点获习近平等领导批示,刊文质量及影响因子等各项评价指标逐年提升。近期,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数据显示,《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复合影响因子为1.291,位居全国625家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第34位。目前,国际用户范围已遍布北美、澳洲、欧洲、韩国、日本、东南亚,机构用户总数达到579家,学术期刊总库数达到394家,典型高端用户包括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本刊设有:法学、文史哲、经济与管理、社会及专题研究等栏目。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自创刊以来,一直重视、支持和帮扶青年学者。值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者的科研热情,搭建属于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平台,培育理论功底深厚、学风严谨、创新能力强的学术新人。《浙江工商大学学报》现开始特设“青年论坛”向海内外青年学者公开征稿,该栏目征稿不唯职称、不唯学历、不唯身份,只唯质量。

1.征稿对象

35周岁以下的青年学者,且为副高以下职称。

2. 征稿要求

(1)论文内容可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学报》现有栏目,结合本人研究领域确定。

(2)来稿要求观点明确、内容翔实、著述规范、论证有力,有一定的原创性、前瞻性及应用性,对解释和解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或实践问题有独到的贡献。符合学术写作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篇幅在10000-18000字之间。

(3)本刊坚持宁缺毋滥原则,对来稿一律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

(4)论文格式按照《浙江工商大学学报》的格式编排,具体详见杂志社网站公布的“论文模板”及“编排格式样本” 。

3.投稿方式

刊物设有网络采编系统,作者可通过网络采编系统投稿。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投稿系统为:

http://zzs.zjgsu.edu.cn/xb/CN/volumn/current.shtml(点击链接可进入投稿系统)

也可关注《学报》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投稿,并可在手机上查阅审稿进度。

来稿请注明:“青年论坛专投”字样


附:《浙江工商大学学报》栏目简介

法学栏目:

多年来,“法学”栏目致力反映我国法学研究的学科前沿问题,重视在法学内部各学科乃至整个法学学科中有关重大主题、或具有重大价值、又或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研究,刊发了众多产生良好学术效应和社会影响力的论文。江平、高铭暄、梁慧星、樊崇义、郭明瑞、尹田、巫昌祯、李永军、赵万一、卞建林、杨宇冠、陈卫东、陈瑞华、谭世贵等著名学者均已赐稿“法学”栏目。

文史哲栏目:

蒋承勇、陆建德、聂珍钊、吴笛、殷企平等外国文学研究的知名学者,张法、陆扬、徐岱、刘锋杰、祁志祥等文艺美学的资深专家,蓝江、胡友峰等高产新锐青年学者,曾思想齐聚于本刊,为本刊“文史哲”栏目留下了珍贵的“学术合影”!

经济与管理栏目:

多年来,"经济与管理"栏目秉承“经世致用、学术一流”的办栏理念,配合国家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发展等重大战略,依托学校“经济学”和“管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学术优势,通过组稿与特约专题研究等形式,刊发了众多产生良好学术效应和社会影响力的论文,相关论文所提观点曾获习近平、赵洪祝、陈敏尔等领导批示。

社会栏目:

“社会”栏目秉持“开放、交流和创新”的办栏宗旨,倡导学术创新,关注学科前沿研究成果,注重国内国际交流。发稿侧重社会学、社会工作、公共管理和文化管理等相关学科,尤其注重社会建设中的理论前沿和实践问题,传承和发展健康文化。近年来,通过专题组稿、会议约稿和专家主持等形式,刊发了系列名家新秀的导向正确、社会反响热烈、学界好评的重要论文,如“儿童保护研究”“中国精神健康研究”“行动研究”“《慈善法》研究”“城镇化研究”“丝绸之路研究”“政府经济学研究”等,多数文章被各大机构复印转载引用。王思斌、徐永祥、史柏年、古学斌、何雪松、刘继同、郭伟和、童敏、毛寿龙、冯兴元、姚先国、毛丹、祁述裕、胡惠林、贾西津、金锦萍等著名学者均已赐稿“社会”栏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