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 “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暨 2018年度“一带一路”商业模拟大赛浙江赛区选拔赛邀请赛通知

字体:

一、赛事背景

商业模拟是近10年来兴起的国际主流的商业与管理教育形式,商业模拟参与者在网络上组建并运营自己的虚拟公司,像现实生活中一样相互竞争。“尖烽时刻”(Peak Time)商业经营模拟挑战赛是由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Stockholm School of Economics)主办的全球模拟大赛,使用国际顶尖商业经营模拟软件开发商------芬兰Cesim公司开发的各类模拟系统。自2008年引入中国后,该项赛事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了十届。目前,全球有近700所高校使用芬兰Cesim开发10余种仿真决策模拟系统。

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第二届浙江省“尖烽时刻”商业经营模拟大赛暨 2018年度“一带一路”商业模拟大赛浙江赛区选拔赛。

二、赛事目的

为中国学生和“一带一路”沿线院校的学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有效平台,通过模拟让学生们体会竞争与合作的重要性。

在模拟赛事中,参与者们相互竞争与学习,锻造参与者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并将其转化为实践的应用能力。

通过模拟中的商业环境,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感受到中国政策对全球经济环境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中国。

三、赛事组织与比赛内容

2018年度 “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浙江赛区暨浙江省“一带一路”商业模拟竞赛,分为三组,分别是本科生组、MBA&研究生组和留学生组,各自独立展开模拟竞赛。本科生组和MBA&研究生组,每所学校报名参赛数不超过10支;留学生组,每所学校报名参赛队,不超过5支。每支参赛团队由3至4名队员组成,在共同的虚拟市场中相互竞争。每支团队代表一家公司,每家公司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决策。

浙江省初赛和决赛,分别从CESIM公司的下列模拟平台中,选择某类平台作为竞赛平台:simbrand、onservise或Global Challenge。

四、赛事流程

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10月15日至24日,通过互联网在线方式进行。

初赛中获胜队伍将进入决赛。所有支持工作将通过平台以中文或英文答复。

决赛:11月2号至3号,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现场进行。

本科生组、MBA&研究生组和留学生组,分别有10支队伍进入浙江省决赛。

决赛将由二部分组成:现场商业模拟决策和现场商业演示。

五、比赛日程

组队报名                       截止2018年10月10日23点59分

公布参赛队伍                   2018年10月11日

初赛                           2018年10月15日至24日

公布决赛信息                   2018年10月26日

决赛                           2018年11月2号至3日

(详细比赛安排,后续会有跟进通知)

六、奖品与奖励

1、本科和MBA及研究生2个小组的第一名分别获得参加2019年4月举行的第11届“尖烽时刻”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2、留学生组第一名,获得参加2018年11月的首届“一带一路”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资格;

3、浙江赛区赛事,根据浙江省相关文件,将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所有进入浙江省决赛的队伍,都将获得浙江赛区的三等奖或者以上的奖项。具体获奖比例参照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有关规定。

七、赛事相关信息

1、报名资格

⑴浙江高校的在校本科、硕士、MBA学生及留学生。

⑵参加本科组的队员,必须是浙江高校在读的中国籍本科生;

参加MBA及研究生组的队员,必须是浙江高校在读的中国籍MBA及研究生;

参加留学生组的队员,必须是浙江高校在读的外国籍留学生;

⑶只接受团队形式的报名,每队人数3到4人,队员可跨专业、跨学科、跨年级自由组合,团队名称、团队成员一旦确定就不能更改,报名表格内容必须真实、完整,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⑷比赛队伍由各院校统一报名。不接受各参赛队伍自己报名。

2、报名方式

⑴各参加院校统一填写EXCEL格式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451699478@qq.com,抄送至zjsupport@cesim.com和cnsupport@cesim.com,若报名成功则会收到回复邮件。

填写报名表和发送报名邮件时,请首先阅读报名表格下方的说明!

⑵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0月10日23:59。

参赛学生,必须注册真实邮箱,后期登录模拟系统,均使用该邮箱。

请严格按照组委会提供的参赛报名表填写全部参赛信息。

3、更详细的参赛信息,请参考后续将发布的参赛手册。

请加入大赛QQ群:

QQ号码:887311670;或者扫码入群:

erweima.png

主办方:浙江工商大学  

承办方: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合作方:芬兰CESIM公司(www.cesim.com

 

 报名表  报名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