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字体:

校内各部门:


为鼓励青年教师重视教学、钻研教学、创新教学,营造良好教学文化氛围,帮助青年教师掌握现代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根据《浙江工商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浙商大教〔2017〕63号)的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从事一线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年龄四十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凡已荣获本赛事一等奖及以上的教师除外。


二、竞赛时间


2018年3月-2018年6月。


三、竞赛流程与评审方式


竞赛由学院选拔赛和校级竞赛两部分组成,学校竞赛分为初赛(教学设计)、复赛(跟踪听课)和决赛(现场说课)三个阶段。最终的比赛总成绩由教学设计(占30%)、跟踪听课(占30%)和现场说课(占40%)三部分组成。


四、学院推荐名额:


青年专任教师人数(四十周岁以下)在30人以下的学院推荐2名,30-60人的推荐3名,60人以上的推荐不超过4名,各学院根据分配名额推荐参加学校竞赛的选手。


五、奖项设置


根据总成绩,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入围复赛的选手为鼓励奖。


(一)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共设特等奖1名,奖励金额为4万元;一等奖3名,奖励金额为每人2万元;二等奖5名,奖励金额为每人1万元;三等奖6-7名,奖励金额为每人0.5万元;鼓励奖10名,奖励金额为每人0.2万元。大赛奖金由学校教育基金会提供支持。


(二)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浙江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选拔赛和决赛。


(三)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国内外教学培训,并入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骨干教师培养计划。


(四)各学院应将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及获奖情况作为本年度该教师的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和学年考核重要依据。


六、材料提交要求


(一)教学设计方案。围绕本学期开设的一门课程,从教学目标、教学难点和重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和教学实效等方面撰写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方案(附件1)(一式三份,正反面打印)。


(二)部门汇总表(附件2)。


请各学院于3月30日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稿上交至综合楼315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 zhuxiaohua-79630@163.com。


联系人:朱晓华,办公电话:28877217。

附件1:浙江工商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方案  附件1:浙江工商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方案

附件2:部门汇总表  附件2:部门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3月19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