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  字体:

各学院、全体研究生: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现启动本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年度项目、专项创新课题研究的申报与立项工作。具体说明如下:

一、创新基金年度项目

2017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的年度项目申请于即日起开始,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按照《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申报。

1.申请条件。创新基金年度项目仅受理以201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为主持人的团队申请,申请团队可以吸收其他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参与,同一人只能申请主持或参与创新基金项目一次,同一指导教师最多指导2个项目。

2.立项数量与资助标准。重点项目资助经费每项不低于5000元(拟15项),一般项目资助经费每项不低于2000元(拟133项)。

3.政策支持。凡获校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的项目可继续参加“浙江省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浙江省大学生新苗计划”的申报。

4.申报和评审程序。各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立项申报数(附件2)认真组织2016级研究生申报和评审工作。

申报者须认真填写《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表》(附件1),在学院规定时间内将电子稿与打印稿(2份)报送至所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各研究生辅导员将本学院申请表收集并整理齐备后,由各学院根据评审要求(附件4)和研究生院下达的立项数,自主评定本学院的申报项目,并在申报表相应位置签署学院意见。

各学院评审完毕后,请于6月12日下午15:00前将本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表》(附件1)的电子稿与打印稿(2份)、《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立项情况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稿和打印稿(须由学院领导审批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交至研究生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下沙综合大楼1045室,jiongqi@163.com)。

二、专项创新课题研究

自2017年起,学校将研究生“调研浙江”暨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列入专项创新课题研究,今年的主题为“调研浙商”活动,拟选拔12支左右的调研团队在暑期走访共计300-400家浙商企业并撰写调研报告。

(一)调研概况

1.团队要求。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全日制研究生,只接受团队申请,每支队伍不少于3名成员,每支队伍须设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指导老师各1名。学校鼓励将此调研活动与参加学科竞赛相结合。

2.调研地区。每个团队需从甘肃、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广西、贵州、海南、浙江中选择一个省(区、市)作为调研目的地。

3.调研对象。调研团队需自行联系调研对象,调研的浙商企业不少于30家。

4.调研任务和内容。各团队须完成:(1)2017年“调研浙江”活动安排的统一调研任务;(2)结合指导教师及调研团队研究特长和兴趣,围绕“浙商回归”、浙商发展转型、浙商社会责任等主题,自主确定的调研任务和内容(浙江省的调研团队可以多关注“最多跑一次”等主题)。

5.指导与支持。除各团队的指导教师负责对本团队的各项活动进行指导外,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组,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专业指导和质量监控。

(二)调研要求

1.各团队务必在暑期完成调研任务,结合调研任务与调研内容撰写并按要求提交不少于3万字的调研报告。

2.各团队可自行申报调研目的地,在完成规定的调研任务的同时,可结合团队成员的专业优势和其他有利条件加大调研活动的广度与深度。

(三)申报与立项

1.申报。所有报名团队应按要求填写《“调研浙江”活动申报表》(见附件5),各团队电子版材料按统一格式于6月5日晚21:00前发送至邮箱:shijianbusdyh@163.com,文件以“调研省份+团队队长”命名,并将纸质稿于6月5日下午16:00-17:00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08办公室;同时报名同学请加入调研浙商QQ群(2017调研浙商):628654919。

2.立项与资助。学校将通过评审确定资助团队,原则上除浙江省外,每个调研目的地省份资助一支队伍,对调研团队的资助经费为5000-10000元。

附件1: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1: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2:各学院2016级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年度项目分配表.xls  附件2:各学院2016级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年度项目分配表.xls

附件3: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申报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3: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申报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4: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年度项目评审指南.doc  附件4: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年度项目评审指南.doc

附件5:“调研浙江”活动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5:“调研浙江”活动项目申报表.doc

 

研究生院

2017年5月19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