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来源:教务处  字体:

学校将于4月16日至20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届时审核评估专家组将入驻我校,通过实地走访、听课看课、深度访谈、查阅教学资料等方式,考察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帮助学校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改进教学工作、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的文件精神,审核评估是依据被评估对象自身设定的人才培养目标来评价被评估对象人才培养目标与效果的实现情况。它是“五位一体”评估制度中院校评估的一种模式,主要看被评估对象是否达到了自身设定的目标,国家不设统一评估标准,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审核结论不分等级,最终形成写实性审核报告。其目的是引导学校建立自律机制,强化自我改进,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可概括为“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强化”。在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这二十字方针基础上,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强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提高,是学校近阶段的中心工作。全体师生员工必须正确认识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和作用,牢固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思想,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切实做好迎接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