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团委  字体:

各学院团委、后勤团工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中青发〔2017〕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各学院团委、后勤团工委动员青年师生团员结合自己或身边先进团员亲身经历撰写文章。文章需贴近当代大学生生活实际,颂扬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深刻意义,表述自己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的历史和理论、重温入团誓词等的思想感受和心得体会,抒发自己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盼和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二、活动时间

本次主题征文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4月1日至4月21日)为开展活动阶段,自行组织评议并于4月21日前报送五篇优秀征文;

第二阶段(4月22日至4月28日)为学校评审阶段。校级层面组织专家评审和推送宣传;

第三阶段(4月29日至5月4日)为活动表彰阶段。

三、活动要求

(一)题目自拟,体裁不限,严禁抄袭。字数要求800字及以上,pdf格式。

(二)投稿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指导老师姓名)、作者联系电话。

(三)要广泛组织动员,逐级评选推荐,充分应用分享会、演讲会等形式和新媒体手段,使更多团员参与征文活动。

(四)推荐稿件汇总后请于4月21日前以“学院+征文”命名的稿件材料(包括推荐作品汇总表和相应电子稿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活动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择优推荐参加团省委相关评选活动。优秀征文有机会被团省委向团中央推报。

五、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把此次征文活动纳入“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工作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开展。

联 系 人:李老师 0571-28008515

朱同学 13588249667、659479  

电子邮箱:twsc2015@163.com  

附件:推荐作品汇总表.xlsx   附件:推荐作品汇总表.xlsx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