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活动安排的通知

来源:学工部  字体:

各学院: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活动安排如下:

一、时间

每周一早上7:15举行升国旗活动,由各学院轮流主持(见附件1)。重大节日或纪念日举行升旗仪式,由学校相关部门主持,学院参与。升旗由国旗护卫队负责组织。

二、内容、程序

1.参加人员

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和低年级学生。同时欢迎其他师生参加。

2.升旗仪式

师生代表面向旗杆立正站立。国旗护卫队行进(含齐步、正步)将国旗护送到旗杆前,做好升旗准备。奏唱国歌,师生代表面对国旗立正行注目礼,升旗手徐徐将国旗升起。国旗升至旗杆顶,升旗结束。

3.国旗下活动

当值学院、部门应在国旗下开展主题突出、教育性强、有实效的活动。活动可以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院特色活动、重大节日(纪念日)、历史上的今天与当前发生的重大事件对师生进行各类教育活动。

三、要求

1.举行升旗仪式的场地整洁,环境肃穆,升旗时所有在场的人员都肃立,参与、观看师生代表着装庄重。

2.师生代表有秩序地入场,辅导员(班主任)随学生代表参加。

3.学院组织开展升旗仪式活动纳入学院学生工作考评,学生参加升旗仪式的出勤、队列状况、精神状态等作为学生品德测评重要依据。

4.当值学院应在活动前一周的周五上午12点前将备案表(附件2)发至邮箱:xgbssw@163.com,同时将纸质版交送至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综合楼0327室),联系电话:28877252,沈老师。

附件1 各学院、部门主持升旗仪式顺序表.wps  附件1 各学院、部门主持升旗仪式顺序表.doc

附件2 浙江工商大学升国旗仪式及活动备案表 (1).doc  附件2 浙江工商大学升国旗仪式及活动备案表 (1).doc



学  工  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