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课堂教学开放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字体:

校内各部门:

为进一步巩固教学中心地位,努力营造“学生中心,教师发展,课堂开放”的教学文化氛围,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在本学期继续开展课堂教学开放周活动。

本学期的课堂教学开放周,开放范围广、力度大,各部门应充分认识本学期开放周对于展示学校良好形象、树立师风师德、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现将开放周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开放时间

11月28日至12月2日(校历第12教学周)。

2.开放对象

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学督导、专任教师、管理绩效七级岗和八级岗党员教师等校内代表;学生家长、企业代表、兄弟院校教师、社会媒体等校外代表。

3.开放范围

第12周开展教学的所有课程(课表见附件1)。

4. 开放准备

(1)在开放周前,学院应围绕教学技术、教学内容、课程建设等内容,组织至少一次学院内部教学研讨会。授课教师应认真备课,精心准备,按照教育厅要求,随时欢迎推门听课。

(2)为了落实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工委对党员干部进课堂的要求,本学期实施学校党员干部听课制度,除《浙江工商大学课堂教学听课管理规定》(浙商大教〔2009〕312号)文件规定的听课人员外,中层党员干部、管理绩效七级岗和八级岗党员教师每学期至少应听课一次。各部门、各学院应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听课并建议听课时间安排在开放周。

5.听课要求

(1)学院应组织好系(室)主任和专任教师参与开放周听课工作,并做好听课记录的保存和听课意见的反馈工作。

(2)学校中层党员干部、管理绩效七级岗和八级岗党员教师听课,应结合自身工作做好听课后的建议和意见反馈工作,并填写“党员干部进课堂”听课反馈表(附件2)。

(3)校外代表听课请填写校外代表听课反馈表(附件3)。

6.听课意见和建议的反馈

(1)学院应做好相关活动材料、活动图片、听课反馈表的整理和保存工作,并及时把听课意见反馈给授课教师。

(2)校外代表的听课反馈表由学院教学秘书收集后统一交至教务处。

(3)“党员干部进课堂”听课反馈表由部门收集后统一交至教务处。

(4)需要交至教务处的材料,请在12月16日前交至综合大楼307办公室,电子版的反馈意见发到电子邮箱wrda@zjgsu.edu.cn。

对于开放周活动的咨询,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王老师,联系电话:28877212。

附件1:教学开放周课程信息汇总表  附件1:教学开放周课程信息汇总表

附件2:“党员干部进课堂”听课反馈表  附件2:“党员干部进课堂”听课反馈表

附件3:校外代表听课反馈表  附件3:校外代表听课反馈表

附件4:学院开放周教学研讨会安排表  附件4:学院开放周教学研讨会安排表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11月18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