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比赛具体安排

来源:体育工作部  字体:

一、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比赛时间与地点

测试时间:2016年10月29日、10月30日(共计两天)。

测试地点:下沙校区1号田径场(800米、1000米测试比赛在1号和2号田径场分别进行)。

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比赛规则

1、测试项目(男女各七项)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m、引体向上、1000m、立定跳远。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m、一分钟仰卧起坐、800m、立定跳远。

2、测试比赛参加对象

下沙校区全体在读大三、大四年级全日制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测试。

3、测试工作要求

(1)各学院各班级派相关负责人员带队参加,按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比赛日程安排的项目与时间提前30分钟到1号田径场东门检录,准时参加体质健康测试比赛。

(2)各班级参加比赛项目及时间按体工部所提供的名单顺序进行(具体安排附后)。

(3)参加体质健康测试比赛的学生必须携带身份证。

(4)测试学生应穿着运动服和运动鞋,在测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尊重教师的劳动,遵守测试规定。凡参加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项目测试的学生必须脱鞋进行。

(5)比赛现场如遇突发事件,请各班带队负责人第一时间与现场医务、保卫处联系。

(6)因病或残疾学生需按流程提交免于测试申请,凭医疗单位证明,经各学院审核,院领导同意可免于参加测试。因身体或其他原因不能参加达标的学生,统一到学院学办办理相关缓测手续(各学院学办统一将免测和缓测名单整理后送体育工作部412办公室。补测时间另行通知。)

(7)学生在体质健康测试过程中代测试或被代测试者,一同视为考试作弊。一经发现取消测试成绩,通报其所在学院,并上报学校教务处、学生处,按考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三、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比赛操作流程

1、体质测试操作流程

每个项目测试共分四个场地同时进行,分别编为1号、2号、3号、4号场地。各班级需在本班级所编号的场地进行测试。

如某班(8:00开始)50米1号场地测试完后,(8:40)到坐位体前屈1号场地测试,(9:20)到立定跳远1号场地测试,(10:00)女生到仰卧起坐1号场地测试,男生到引体向上1号场地测试。如某班开始项目为坐位体前屈,则流程为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50米跑。

2、各学院具体参加测试时间

10月29日参加测试学院:法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10月30日参加测试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16年体质健康测试比赛各班级测试项目及场地、时间安排表.doc  2016年体质健康测试比赛各班级测试项目及场地、时间安排表.doc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