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下沙校区“出蓝园”内亭子名称及楹联方案的通知

来源:文化校园建设办公室  作者:喻蔚  字体:

全校师生:

下沙校区“出蓝园”工程已竣工。以教工路校区“出蓝园”内亭子为原型,新园中建有亭子两座。

为更好传承学校百年厚重历史和千年浙商文化,保留了“陶朱亭”亭名。经前期广泛征集和评选,决定采用“吴越青山思浣女,钱塘义贾守初心”(作者:人文学院汤拥华)为亭子楹联。

为进一步推进具有时代特征和商大特色的文化校园建设,现对另一亭子进行征名,同时征集相应楹联,具体事宜如下:

一、亭子命名要求:

1.亭名应与“出蓝园”整体景观、历史渊源诸因素较好契合,要体现学校特色和时代元素。名字好读好记,雅俗共赏。

2.亭子命名投稿应提供相应寓意说明。

二、楹联作品要求:

1.楹联内容充分反映亭名文化内涵,突出学校文化特色,具有原创性。

2.符合楹联基本要求,平仄相符、对仗工整、遣词精炼。

三、投稿须知:

1.允许一人投多幅作品;

2.请于4月16日前将电子稿发至xcb@zjgsu.edu.cn。联系人:喻蔚,电话:28877096。

四、背景说明:

“出蓝园”总体设计以教工路“出蓝园”为蓝本,是工商大学已建下沙校区环境设计主题“乘风破浪”的升华,新建“出蓝园”强调“商”脉传承及青出于蓝胜于蓝的设计理念。

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于采用的作品,将在亭子内悬挂;入选者也将给予一定奖励。




                                                                                                       

 文化校园建设办公室

2016年3月16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