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B类)校园选拔赛通知

来源: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作者:陈力  字体:

为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和思辨能力的平台,决定举行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现将2015年浙江工商大学英语辩论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浙江工商大学

承办: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队员要求是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在校大一、大二、大三、大四本科学生(不含杭州商学院学生),专业不限。

2、杭州商学院学生(含托管)的校级比赛通知可关注杭州商学院学生科技竞赛网。

三、竞赛方式与内容

此次比赛分初赛和复赛。

(一)初赛

1、初赛,采取网络初选形式。参赛团队登录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网站→左边快速通道下面的竞赛&创新活动网(或直接进入网站,网址:http://10.11.107.15/),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学生登录用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学号,登录后可修改密码)→点登录→选择竞赛入口→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进入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含队伍名称),提交初赛作品。

2、初赛作品要求:

(1)辩论题目:Smart phones bring us more harm than good.

(2)辩手报名方式:

个人报名。

(3)辩论形式:

报名选手仅持一方观点(可以是正方,也可以是反方),对辩题发表自己的观点。要求:观点鲜明,论据清晰,论证充分,逻辑严密。

(4)作品要求:辩论作品要求脱稿,录制成视频。作品时长3-4分钟,压缩后(不超过50MB)上传到参赛网站(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

(二)复赛

(1)辩论采用英国议会制,比赛中设4支辩论队同场,每队2人。支持辩题的队伍称为“正方”,驳斥辩题的队伍称为“反方”。正、反两方分别由两支队伍构成,并分别发表开篇陈述和总结陈词。每一支队伍都需要与另三支队伍进行竞争,最后决出1至4名。

(2)发言计时,每位辩手的发言时间均为7分钟。

(3)辩题将在辩论开始之前15分钟,对全部参赛辩手公开公布,每轮的辩题都不相同。

(4)所有赛场的辩论都将在辩题公布后的15分钟时开始。辩手可以在这15分钟的准备时间内从纸媒资料中获取信息。预先准备的纸媒资料在辩论中可以使用。

四、比赛安排

1、比赛日程

(1)初赛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11月8日

(2)复赛入围名单与复赛时间安排: 11月16日(见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和外国语学院网站通知)

(3)复赛时间:11月下旬(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和外国语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2、联系方式

联系人:

外国语学院:方老师 28008509

王同学 13588249379/669379        邮箱:twkjsjb@163.com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陈老师 28877378

五、奖项设置

此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根据比赛结果,学校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决赛,以及推荐选手参加其他校级以上英语赛事。凡是校园选拔赛的获奖选手,都可获得获奖证书,可申请创新学分,进入辩论赛人才库,并有机会获得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实习和面试机会。同时,在省赛期间,外国语学院安排专业老师进行全程指导和培训。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15年10月21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