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相约哈佛)暨省第一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A类)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陈力  字体:

为提升我校学生案例分析与研究水平,增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并推选10部优秀作品(团队)参加“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我校将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相约哈佛)暨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选拔赛。现将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浙江工商大学

承办: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和形式  

1.参赛队员要求是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含杭州商学院学生)。

2.杭州商学院学生(含托管)的校级比赛通知可关注杭州商学院学生科技竞赛网。

3.组队要求:每个参赛队不超过5名学生,指导老师1名。

三、竞赛要求  

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以实践调研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参赛队选择某一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区域),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结合相关经济管理理论的运用,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撰写成参赛案例(参赛文本撰写结构见附件1)。

为保证案例调研的真实、可靠、可公益性,参赛的案例应取得研究对象出具的授权书(见附件2)。企业调研案例由所调研企业出具,行业调研案例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出具,区域经济调研案例由所在地经济和信息化管理部门出具。

所有案例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

四、竞赛安排  

1.报名

(1)报名日期:报名时间从信息发布日起到7月20日截止。

(2)报名方式:登录校教务处网→左边快速通道下面的竞赛&创新活动网,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学生登录用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学号,登录后必须修改密码)→点登录→选择竞赛入口→在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相约哈佛)”进入报名,填写队长以及队员准确的联系方式(包括长号、短号)。请大家务必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报名。

2.竞赛  

(1)案例提交:

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的参赛队员必须在2015年8月15日-9月12日期间登录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登录方式同报名方式),提交电子案例报告(可压缩后上传,不大于20M)。

(2)案例范本:

有关案例分析的优秀样本将会于报名结束当晚上传至zjgsuglxhw@163.com,密码为guanlixuehui,请有需要的参赛队员前去下载。

初赛形式为文稿评比,上交的文稿将由浙江工商大学的专业老师进行网上评分并推选,具体结果公示时间暂定于9月下旬。文稿评比结果出来后,成功晋级的队伍将进入下一答辩环节(校决赛环节),晋级的队伍及具体事宜将在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和工商管理学院网页上公布并通知队长。

五、评审规则

竞赛按照匿名和回避原则将参赛案例文本发给评委老师进行评分,每份作品至少由3位专家评分,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作品的成绩,最终推选前十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网评评分细则如下:

项目

评分说明

选题与调研(25%

选题的典型性和代表性(10%

案例调研的深入程度(15%

案例分析

60%

核心问题表述的清晰程度(5%

理论与方法运用的合理性(20%

案例分析逻辑的严谨性和清晰性(20%

分析结论的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15%

报告撰写

15%

结构的合理性(5%

写作的规范性(5%

案例的可读性(5%

六、奖励

1.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根据参赛总队数确定获奖队数的比例。

2.奖项公布

校决赛结束后公布获奖名单(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和工商管理学院网页)。

3.奖励

获奖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获奖的同学可申请创新学分。

4.学校将依据本次校赛的成绩,从高到低来选拔参加省赛的学校代表队。

咨询电话:工商管理学院  韦老师 28008014 669865  

经济学院     刘老师 28008055 619015

浙商大管理学会    659607

教务处实践科  陈老师 28877378 612699

 

附件1:案例研究报告结构  附件1:案例研究报告结构

 

附件2:授权书  附件2:授权书

 

                                                                                                                        教务处   工商管理学院

                                                                                                                            2015年6月30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