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培育建设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  作者:喻蔚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文化校园建设,探索与创新我校学生参与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的新模式、新机制,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学校决定开展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培育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条件

1.网络文化工作室定位于面向在校大学生进行网络新媒体文化宣传的部门、学院以及学生组织、社团等,需具有一定的团队规模,学生中80%为在校学生, 且配备专业指导教师。

2.网络文化工作室需在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网络媒体平台上至少建有一个工作展示平台;配备工作器材,有工作场地,有较为完善的建设规划和制度体系。

二、建设任务

1.加强组织培育。网络文化工作室要制定建设方案,明确建设方向、重点、特色和实施步骤;加强管理,建立运行、评价激励机制,制定学生骨干参与培育建设等激励措施;推进网络文化工作室品牌化建设、项目化运作、优质化产出,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提升学生网络素养,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2.注重建设内容。立足学校情况,结合学校特色,聚焦师生需求,网络文化工作室面向网络文化传播、网络思政教育、网络舆情研判、网络技术服务以及融媒体平台、网络创业平台和综合服务平台打造等方向开展创建。

3.打造文化品牌。 网络文化工作室要立足创建内容,凝练网络文化特色,在校内外广泛开展网络主题活动、网络课题研究、网络产品研发和网络技术服务,充实校园网络文化内涵,形成校园网络文化品牌,破解网络文化建设难题,营造校园网络文化建设良好氛围。

三、实施步骤

1.5月20日至6月10日,项目申报。各部门、学院以及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建设条件和任务要求,开展网络文化工作室申报。请将申报材料于6月10之前送交至宣传部网络宣传科,同时将电子材料发送至zjgsuxcb@163.com。

2.6月10日-6月20日,项目遴选。项目遴选将分项目初评(文本评审)和终评答辩(PPT展示和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2015年7月至2016年5月,项目培育。网络文化工作室形成自主网络文化品牌,提交培育建设总结和代表性成果。培育建设成果既可是线上高阅读量的原创文案内容、视频动画内容、电子杂志等,也可以是线下的网络文化活动、网络文化产品。学校将择优推荐参加全省和全国网络文化工作室评选。

四、组织领导

网络文化工作室培育建设工作由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具体实施。对入选的网络文化工作室培育建设项目,学校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项目结项后,将对网络文化工作室进行建设成果展示。

 联系人:喻蔚  联系电话:28877096,666241(短号)


 

附件:

1.浙江工商大学网络文化品牌申报表  1.浙江工商大学网络文化品牌申报表

2.教育部全国网络文化品牌成果参考链接  2.教育部全国网络文化品牌成果参考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九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