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B类)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作者:陈力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促进大学生工程图学应用的知识和能力全面协调发展,同时为了选拔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学校代表队,决定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浙江工商大学

承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一、二、三年级大学生。报名条件:

1、AutoCAD软件的操作使用较熟练;

2、同意参加赛前培训。

三、参赛方式

参赛人员以个人名义参赛,同时参加尺规绘图和产品信息建模两个单项竞赛。

竞赛以开卷方式进行。大赛前10天(5月27日)公布比赛试题,提前做好参赛准备,比赛日在试场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方式:登陆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竞赛&创新活动网(http://10.11.107.15/),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学生登录用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学号,登陆后可修改密码)→点击登录→选择竞赛入口→在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竞赛管理→竞赛报名(每个同学以队长名义报两个单项,不需要上传作品)。

报名时间:2015年4月15日至2015年4月24日

五、竞赛内容和方式

竞赛内容分:

1、尺规绘图。

给定1张3D零件模型图,选择适当表达方法,用尺规绘图法,绘制1张A3零件图。

2、产品信息建模。

给定机器的装配图(示意图)和各零件2D图,用3D计算机绘图软件绘出零件图(3D)及装配图(3D)。

竞赛参考资料:各相关课程教材,绘图软件使用教程,历年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试题,试题到http://www.gcjynet.cn/dszl.asp下载。

六、竞赛评分规则

竞赛将参照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评分规则,组委会将邀请专家评定竞赛成绩。

七、奖励

1.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尺规绘图竞赛、产品信息建模竞赛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根据参赛总人数确定获奖比例。

2.奖项公布

2015年6月10日左右在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上公布获奖名单。

3.奖励办法

获奖的同学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获奖的同学可申请创新学分。

4.学校将依据本次校赛的成绩,选拔参加国赛的学校代表队。

八、竞赛日程安排

2015年6月6日(周六)8:30~11:30尺规绘图比赛,地点:食品楼五楼教室,已备图板与丁字尺,其它绘图工具自备。

2015年6月6日(周六)13:00~16:00产品信息建模比赛,地点:食品楼139机房(暂定),不允许带U盘等设备。

2015年6月7日专家评审阅卷。

九、赛前培训安排

1、三维绘图软件SolidWorks的使用

4月25日(周六)8:30~16:30 软件基本操作、零件图的绘制、装配图的绘制。

4月26日(周日)8:30~16:30 集中上机、辅导答疑。

地点:食品楼139机房

2、工程制图基本知识与尺规绘图基本技能

4月28日(周二)13:00~16:00 工程制图知识讲解、图板作业体验。

地点:食品楼五楼教室

3、上机自由训练

学生个人有电脑的,下载安装SolidWorks软件,没有电脑的到食品139机房开放日上机,需要辅导答疑者联系指导教师。

十、联系方式

竞赛办公室:食品楼151、153 电话:28008979

浙商大成图技术竞赛群(加入请报班级姓名,群号:415889662)

联系人:食品学院 何老师(产品信息建模指导教师)

Email:heyangchun@aliyun.com

电话:13588058966(658966)

食品学院  吕老师(尺规绘图指导教师)

Email:lvshugang@163.com

电话:13067719445

食品学院 刘老师 电话:660635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陈老师 28877378

 


                                                                                                      教务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5年4月13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