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邵启满教授来我校讲座预告

字体:

(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3 阅读:116次)

讲座题目:Wandering around the Asymptotic Theory in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

主讲人:邵启满教授  南方科技大学

讲座时间: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10:40-11:40

讲座地点:国际会议中心

主讲人简介:邵启满,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系主任,著名的概率论学家和统计学家。在概率统计渐近理论领域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特别是建立了自正则化大偏差中偏差定理,深入发展了正态与非正态逼近之斯坦因方法,对相依随机变量建立了各种概率估计不等式,在国内外的主要概率统计期刊发表论文一百六十余篇,同时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专著三部。相继获得了许多荣誉, 1990年获中国数学会钟家庆数学奖。1997年,与杭州大学林正炎、陆传荣两位教授合作的《强极限理论,相依变量极限理论及相关问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三等奖。2001年,被国际数理统计学会授予会士(Fellow),2010年在世界数学家大会作邀请报告,2011年在统计联合大会作Medallion特邀报告,2013年在第三十六届随机过程与应用国际会议作特邀报告。2015年,作为《自正则化极限理论和斯坦因方法》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邵启满对概率统计社群贡献良多,包括数理统计学会会士(Fellow)选拔委员会主席;笫七届第十屆世界概率统计大会科学程序委员会会员;第四届数理统计学会泛亚太平洋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第五届数理统计学会泛亚太平洋会议科学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国际顶尖统计期刊《The Annals of Statistics》和国际顶尖概率期刊《The Annals of Applied Probability》编委;目前担任《中国科学数学》副主编。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