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四融通中外 第二届中外文化交流研究专题研讨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字体:

一部中国近代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不屈抗争、奋发图强的历史。五四新文化运动是这一历史的逻辑发展,它带来了中西思想文化的碰撞和交流,是一次再造民族精神的文化革新运动,对推动中国文明进步和走向现代世界,功不可没。今年是五四新文化运动100周年,为重温历史,启迪新学,本刊特举办“百年五四  融通中外——第二届中外文化交流研究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西方文学与文化研究院协办。时间:2019年5月26日;地点: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九楼会议室。

本次会议主题为:百年五四  融通中外

分议题:

1)中国和世界历史进程视域里的五四新文化运动;

2)中西文明和文化碰撞交流的过程、特质和结果;

3)五四以来我国的翻译、创作和学术发展;

4)五四新文化运动与我国的语文革新;

5)五四新文化运动与我国的外语教育;

6)从中华民族文化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看五四新文化运动。

会议将邀请我国哲学、历史、文学、语言等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研讨,也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研究生旁听会议。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10-88816466;电邮:fltr_forum@126.com

赵老师;13588733336  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

《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

2019年5月20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