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在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应用探索

来源: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字体:

讲座概要:

近年来,世界制造业竞争和争夺战日益激烈,世界各国均提出节能减排口号,对此中国提出自身的国家能源战略。在如此大背景下,国际上纷纷推出各种产业革命的目标,德国推出“工业4.0”,中国也推出“中国制造2025”、各地纷纷推出“智慧城市”的建设,自动化、信息化的建设如火如荼的展开。

结合摩尔定律,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可容纳的元器件的数目,约每隔18-24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这样的快速发展同样体现在自动化、信息化领域,继工业革命和互联网革命之后的下一次全球商业浪潮,人类社会的下一场生产力革命,工业领域的全面升级,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跨界融合,这其中孕育而出的是工业互联网技术。

为了让学校各级老师了解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情况,学校学习的技术与世界上先进技术的匹配情况,作者围绕着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展开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的实践经验,推出《工业互联网在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应用探索》课程,从市场情况及工业互联网工程概念、工业互联网工程在工程的实施方法、工业互联网工程在改造工程的实施难点与对策、工业互联网工程实施的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展开。


讲座时间:2019年4月23日下午14:30开始


讲座地点:信电楼204


主讲人简介:胡斌,中控集团·浙江源创建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