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活动概览

字体:

【活动一】“基于OBE人才培养理念及教学内涵探讨”教学午餐会

时间:4月10日(周二)12:00-13:30

地点:食品楼257

主讲嘉宾:房升

主讲内容:基于OBE人才培养理念及教学内涵探讨

嘉宾简介:

房升,1980年9月,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200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获浙江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9年3月起任职于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目前承担化工原理课程的教学任务。从事食品化学工程与物化机理、分离科学与热力学方面研究。


【活动二】“日语竞赛指导经验分享大会”教学沙龙

时间:4月10日(周二)11:30-13:15

地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主讲嘉宾:吴玲、吴毓华、郭万平

主讲内容:日语竞赛指导经验分享

嘉宾简介:

1、 吴玲,女,现任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日本

早稻田大学招聘研究员,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全国高等院校大学日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秘书长、中国日本史学会常务理事等。曾荣获浙江工商大学首届十佳教师、首届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师德先进个人、子女战略优秀教师、首届教学卓越奖一等奖等。

2、 吴毓华,女,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日本早

稻田大学招聘研究员。至今为止,已辅导学生在日语专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8项、省级30多项奖项,辅导学生在2016年浙江省“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并荣获了校“优秀教师”、“三育人”、“优秀科技导师”、“事业与家庭兼顾型”等荣誉称号。

3、 郭万平,男,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

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兼任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日本史学会常务理事、早稻田大学招聘研究员等。热心指导学生参加校级及以上各类竞赛,《中国非遗产业化路径研究》获2016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并顺利结题,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奖。


【活动三】“工商管理学院‘五共创’课堂改革”教学午餐会

时间:4月10日(周二)12:00-13:30

地点:管理楼414

主讲嘉宾:俞荣建

主讲内容:工商管理学院‘五共创’课堂改革

嘉宾简介:

俞荣建,1975年出生,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创业学院副院长,全球价值链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美国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访问学者。近年主要研究全球价值链升级问题、人才学与人才管理机制等问题,在国内本领域产生一定影响。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顶级、权威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荣获商务部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四项。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权威期刊匿名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面上、青年)、教育部项目2项(重点、青年)、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以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重点项目7项)。


【活动四】“教务系统常见问题集锦”教学午餐会

时间:4月12日(周四)12:00-13:30

地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主讲嘉宾:王金萍

主讲内容:教务系统常见问题集锦

嘉宾简介:

王金萍,女,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信息中心主管。目前主要负责教务管理系统的建设、维护;网络教学平台、毕业论文管理平台的建设与维护;教学相关数据调查与分析;教务官方微信平台的建设、维护;自助打印管理平台的建设与维护。曾多次到杭州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进修学习,有充足的正方教务管理系统的管理经验。


【活动五】“著名商标制度的存与废——商标法教学案例研习”教学午餐会

时间:4月13日(周五)11:30-12:30

地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主讲嘉宾:高映

主讲内容:著名商标制度的存与废——商标法教学案例研习

嘉宾简介:

高映,女, 1996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法律系,获硕士学位,2005年获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现为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暨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知识产权专业硕士生导师。

自1996年以来,作为高校专任教师,一直担任《经济法》,《知识产权法》的教学科研工作,1998年获得校级“教学十佳”荣誉称号,2010年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开设“知识产权”本科专业以来,主授《商标法学》和《知识产权法学》等两门本科生专业核心课程,以及研究生的《知识产权专题研究》和《商标法学专题研究》等两门主干课程。多年的本科教学经历和研究生教学经历积累了丰富的授课经验,也深得同学们的好评,教学科研综合教主成绩多次被评为优秀。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知识产权法学,尤其专注于商标法学。

主编或参编法学论著10余部,主持研究司法部、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课题及其它课题12项,参与研究教育部、司法部、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浙江省教育厅课题5项,已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对驰名商标的法律问题有所研究,论文曾获全国政法院校经济法研究会优秀论文奖和浙江省法学会研究成果奖。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