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百科讲坛——十九大与中国发展战略问题

字体:

题目:十九大与中国发展战略问题


主讲人:侯永志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


时间:2018年3月24日(周六)上午9:00-11:00


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办:校科研处、团委


承办:经济学院

主讲人简介:



侯永志,安徽阜阳人,生于1963年4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2006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1984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工业企业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4年8月至1987年8月在天津电气传动研究所工作;1987年9月至1990年4月在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读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0年4月至今,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期间曾于1994年4月至1995年4月赴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进修。

主要从事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方面的研究。作为研究主力或项目协调人,参加过《关于未来发展战略的研究》、《引领经济新常态的战略和政策》、《经济体制改革总体思路研究》、《2030年的中国》、《中国:推进高效、包容、可持续的城镇化》、《“陷阱”还是“高墙”:中国发展面临的真实挑战》、《农民工市民化》、《“十二五”规划研究》、《中国城镇化:前景、战略与政策》、《“十一五”规划基本思路和2020年远景目标研究》、《“十五”计划思路研究》、《中国经济发展的回顾与前瞻研究》、《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潜力研究》、《中国地区发展综合研究》、《中国跨世纪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究》等项课题的研究。其中,《中国跨世纪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究》、《中国经济发展的回顾与前瞻研究》、《“十五”计划思路研究》分获1997年度、1999年度和2001年度中国发展研究一等奖,《“十一五”规划基本思路和2020年远景目标研究》获2005年度中国发展研究奖特等奖, 《“陷阱”还是“高墙”:中国发展面临的真实挑战》获2013年中国发展研究特等奖,《“陷阱”还是“高墙”:中国发展面临的真实挑战》和《农民工市民化》获2013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一等奖,《经济体制改革总体思路研究》2013年中国发展研究一等奖,《中国城镇化:前景、战略与政策》2015年中国发展研究特等奖。在人民生活方面也有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八五”重点课题《科学技术的变化对消费的影响研究》。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