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汉文境外行记研究”国际工作坊通知

字体:

自从汉文成为东亚文化共通的基盘和重要基因以来,中国文化在东亚地区的传播速度得以提升,受众范围广为扩展,影响深度空前拓展。同时,汉文在催生和促进各国原生文化的发轫和成型之际,也成为异文化输出和影响中国及其他国的最主要载体。如此,文化的多项环流使得东亚区域文明和而不同,各具特色。而以汉文著就的无数境外行记就是东亚文化这座大花园中的一朵仙葩,它的内容、特色、成因等值得深入研究和探讨。

本次国际工作坊的主题设定为“东亚汉文境外行记”,探讨对象的关键词主要为:一是“文化东亚”,即涉及中日韩越四国的作品;二是“汉语文体”,即必须是全部或者夹杂少量汉字以外文字、基本用汉语文体写成的作品;三是“境外行记”,即以当今国界线为基准的境外有学术价值的行记。

鉴于此,本次工作坊将邀请中日韩越四国学者10人左右“以文会友”之方式,就以下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一、东亚各国汉文境外行记的概况

二、新作品的发掘与介绍

三、某一作品或某类作品的特色研究

四、作品的跨学科研究

五、其他

本次工作坊的进程如下:

2018年3月31日:与会者报名截止

报名邮箱:981783417@qq.com(范晓阳),电话:18758053506

4月5日:寄送正式邀请函

5月31日:参会者递交全文(语种:中文、日文、韩文,Word文档1.5万字左右,页下注)

6月8日:报到

6月9-10日:召开工作坊
      费用:除特邀代表外,与会者的旅费、会期住宿自行负担,其他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竭诚欢迎在上述领域有造诣、已有研究成果和有志爱好者莅临指导。


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

2018年1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