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与东亚——新史料与新视角”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中、日、韩等东亚文化圈国家,由于地理、民族和历史等原因,自古以来关系密切,文化交流频繁。在东亚各国文化交流史上,中国的江南地区尤其是浙江省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作为遣唐使登陆地的宁波自不待言,即使在遣唐使被废止后,扮演中日贸易主角的是浙江商人,而入宋僧也多从杭州登陆巡礼佛教圣地天台山和五台山。进入近代后,伴随着东亚各国间关系的急剧变化及近代化历程的推进,外交使节、商贾旅人、留学人员、考察官员、教习学人等,往来于相关各国间的人员迅速增加。这些人员中,浙江出身者占有较大比重。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其前身是浙江工商大学日本语言文化学院,自2015年新设阿拉伯语系后,改为现名称。学院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不遗余力地致力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现已取得跨越式发展。在学术研究方面,涉及历史、语言、文学等领域,尤其是在东亚文化交流史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鉴于学界近年来在东亚文化交流史研究方面不仅史料上有不少新的发现,在研究视角方面也多有创新,为进一步推动该领域的研究,特决定举办“浙江与东亚——新史料与新视角”学术研讨会,以期对中国江南地区尤其是浙江与东亚的文化交流历史作进一步的研讨。

诚邀学界各位同仁参会!


会议时间:2017年10月29日08:30----18:00;

2017年10月30日08:30----11:45

会议地点: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会议中心

主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2017年10月26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