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文大讲堂第374讲:修德立身 古墓新说:海昏侯刘贺的前世今生

来源:科学研究部  字体:

题  目:修德立身 古墓新说:海昏侯刘贺的前世今生

主讲人:黎隆武 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主办:省社科联 钱江晚报

承办:浙江工商大学

协办:浙江之声

地 点: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图一报告厅

时  间: 2017年4月21日14:00-16:00


主讲人简介:


黎隆武,男,汉族,江西武宁人,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任上饶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黎隆武副部长长期从事公安、宣传工作,热爱文学,笔耕不辍,作品在各类媒体发表,颇具传播力。黎隆武副部长敏于思索,往往于历史不经意处寻见真谛,尤对前汉武帝家族研读有心得和独到见解,其创作的首部历史纪实文学作品《千古悲摧帝王侯——海昏侯刘贺的前世今生》受到读者的广泛好评。



主讲内容:


迄今我国发掘的最完整的汉墓——南昌海昏侯墓墓主身份之谜在首都博物馆隆重揭开,最终确定墓主为西汉第一代海昏侯—汉武帝之孙刘贺。同时,国内首部关于海昏侯刘贺的历史纪实文学作品—《千古悲摧帝王侯—海昏侯刘贺的前世今生》由熟稔汉代历史的江西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执笔创作,全面展现了这个神秘帝王的前世今生,作者以翔实的史料为依据,结合大墓发掘的大量文物,从扑朔迷离的正史和奇闻逸事的野述中,拨开西汉中期历史的神秘面纱,对很多未解之谜给予了全新解读,全面展现了海昏侯刘贺谜一样的人生,同时还披露了海昏侯墓被发现、开掘的真实过程。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