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百科讲坛之学者论坛:作为作品标题与商业标志的节目名称——从“非诚勿扰”谈起

来源: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社会合作处  字体:

讲座题目:作为作品标题与商业标志的节目名称——从“非诚勿扰”谈起


主 讲 人:彭学龙教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讲座时间:2016年11月11日(周五)9:30-11:30


讲座地点:A楼模拟法庭


主  办:校科研处、团委、研究生院、学生会

承  办:法学院



主讲人简介:

 


彭学龙,湖北潜江人,法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专职研究员;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9项,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曾获得2008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和第三届全国法学教材与科研成果奖三等奖。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代表性成果:


1.《商标法的符号学分析》, 法律出版社2007年版,独著。


2.《寻求注册与使用在商标确权中的合理平衡》,载《法学研究》2010年第3期。


2.《商标法基本范畴的心理学分析》,载《法学研究》2008年第2期。


4.《商标法基本范畴的符号学分析》,载《法学研究》2007年第1期。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