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百科讲坛之名人论坛:张杰教授“从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看经济改革的中国经验”

来源:科研处 金融学院  作者:叶彦莹  字体:

讲座题目:从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看经济改革的中国经验

主 讲 人:张杰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讲座时间:2016年4月25日 09:00-11:30

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办:校科研处、团委、研究生部、学生会

承办:金融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杰教授,男,中国人民大学二级岗位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国际货币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村金融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张杰教授于1980年进入陕西财经学院金融系学习并先后获得经济学学士(1984.7)、经济学硕士(1990.7)和经济学博士学位(1993.7)。1984年7月留校任教,历任陕西财经学院金融系常务副主任(1993.7-1997.10)、主任(1997.10-1998.3)、金融学院院长(1998.3-2000.4)等职。2000年4月至2002年9月任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2002年9月调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历任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2002.9-2007.2)、主任(2007.2-2010.3),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2008.10-),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所长(2009.12-)。

张杰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货币金融理论与政策、制度金融分析及金融制度与金融发展。先后出版个人学术著作10余部,译著4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重要学术期刊独立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重大课题。

张杰教授提出了解释中国金融制度结构与变迁的理论框架和分析中国农村金融制度演进的长期视角,并基于对中国国有银行体制的分析,构建了一个初步的制度金融学框架。

张杰教授是教育部首届高校青年教师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七届青年教师奖、第八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以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优秀教师奖一等奖等奖项的获得者。其教学科研成果曾荣获中国金融学会第八届优秀论文一等奖、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