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不可能——来自吉利的管理战略与人生哲学

来源:公管学院  字体:

时间:2021年9月29日(周三)下午13:30-15:00

地点:综合楼二楼报告厅

王自亮教授简介

诗人、学者、职业经理人。1977年考入杭州大学(现并入浙江大学)汉语言文学系。1982年以来,先后担任台州地区行政公署秘书、台州日报总编辑、浙江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省政府应急管理机构筹建人之一,2006年加盟吉利汽车,成为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新闻发言人,之后担任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出版学术专著、文学著作和财经著作20多种,并被评为名人堂“2018年度中国十大诗人”。诗歌作品翻译成英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等。

他的近作《吉利传》,最近由红旗出版社出版,运用其亲身经历和大量一手材料,特别是通过对 200 多个相关人物的访谈,以吉利集团近 35 年的成长为主轴,以“战略转型”、收购沃尔沃两大事件为焦点,叙述了李书福和他的团队凭借着意志、胆识与勇气,实现从家族企业到全球公司,从汽车厂商到科技型出行公司的转变。揭示了吉利企业成长的文化基因与成功密码,剖析了李书福全球化布局背后的深意与发展中的变局,是一部浑厚、深刻的非虚构作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