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开展专项督导

作者:宣传部  字体:

a1.jpg

9月23日,浙江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项督导。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叶宏、组员李沅栋,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柳裕,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钱天国,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出席工作汇报会。

钱天国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两个方面作工作汇报。他指出,学校聚焦“五个课堂”,建立“四位一体”学习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

a2.jpg

听取汇报后,叶宏代表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叶宏表示,浙江工商大学党委政治站位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周密,推进扎实有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推动作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深度、有针对性,“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成效显著,“六个一批”活动有声有色,“浙江味”“高校味”“商大味”浓。叶宏就下阶段持续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在抓好关键少数的同时,抓好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确保全覆盖。二是要扎实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难题、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要对照量化考评体系,把规定动作做好做精,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四是要持续做实“亮点工程”,围绕满意度、覆盖面、示范性等重点,进一步凝练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做法,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a3.jpg

陈柳裕在总结时指出,“七一”以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省教育厅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重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六个一批”活动,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陈柳裕对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继续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推进;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务实作风,凝练特色做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力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会前,巡回指导组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台账资料,实地走访了师生之家、党群服务中心、文科实验中心、统计学院等,调研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巡回指导组还召开了师生代表座谈会,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资深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a4.jpg


微信图片_20210924085110.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