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韩剑众教授获聘教育部 “全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专家组”专家

来源:科学技术部  字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近日,教育部正式下发通知成立全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专家组(以下简称专家组),我校韩剑众教授成功入选,我校成为全省唯一有教师入选专家组的高校。

据悉,该专家组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对全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发挥咨询、研究、评估、指导、宣教等作用的专家组织,主要职责是指导全国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组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研究,就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相关问题向教育部提出专业、科学的咨询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人选要求业务素质过硬,长期从事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专业学术造诣高,工作业绩突出,在全国有较高的知名度、声誉和威望。专家共61人,主要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市场监管总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

食品感官与消化营养健康研究一直是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特色研究方向。长期以来,学科形成了与国际前沿同步的科研平台。韩剑众教授研究团队针对新时期餐饮食品工业化、中央厨房及远程配送等消费模式变化引发的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问题,特别是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领域,开展相关研究,研制开发了基于中小学学生营养大数据及算法的健康配餐系统,包括餐饮食品营养素摄入实时评价,量化食物与营养(人体数据库、菜品数据库、烹饪工艺数据库)提升菜品风味与感官特性,研究高校食堂团餐膳食营养与感官嗜好。此外,还主持研发中小学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食育体系及在线应用系统,积极参与浙江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数字化智控工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