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国际知名媒体报道我校食品领域研究成果

来源:国际处  字体:

近日,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陈建设教授领衔的食品口腔加工实验室的研究成果持续引发国际知名媒体的关注。英国广播公司BBC在1月28日发表题为"The Secrets in Your Saliva(唾液中的秘密)"的文章,介绍唾液在饮食中的重要作用和对食品感官的重要影响。同时,美国Annual Review旗下的科普杂志Knowable在日前也发表了题为“How Saliva Changes the Flavor of Food(唾液如何改变食物的味道)”的科普专文。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口腔加工实验室和英国国王学院、利兹大学等国际领先研究团队在这一领域的研究成果得到了这些国际媒体的重点介绍。这些发表文章不仅受到普通读者的欢迎,更引起相关研究人员的很大反响,在英语媒体LinkedIn上得到广泛传阅。

浙江工商大学的研究成果受到西方主流媒体的认可,是学校多年以来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不懈努力的结果。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口腔加工实验室(LABORATORY of FOOD ORAL PROCESSING)成立于2014年,实验室负责人陈建设教授在国际上最早开始基于食品物理学、口腔生理学、感官心理学交叉的研究思路,揭示食品的口腔行为与感官机理,这些研究大大拓展了食品科学的边界领域,形成了食品口腔加工学这一食品科学新前沿领域,得到国际学术界的广泛赞誉。

近年来,研究团队在陈建设教授和王鑫淼副教授的带领下,开展了唾液与食品成分的相互作用的系列探索,形成了唾液的成分与功能、唾液的缓冲能力与酸度感知、唾液的乳化能力与油脂感官、唾液与食品风味、唾液与食团形成、唾液与吞咽等方面的一系列理论成果,建立了多项新研究技术,并在这一领域培养了包括访问学者、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等专门人才。目前,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口腔加工实验室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不少国际一流研究团队和专家表达了在这一领域合作开展研究的意愿。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