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委领导批示精神 推进我校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工作

来源:办公室 宣传部  字体:

1月3日,浙江工商大学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学习传达省委领导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04221052.jpg

郁建兴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一马当先,着力发展马克思主义学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得到了省委的重点关注和支持。自2022年6月,省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台《支持浙江工商大学创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若干措施》以来,学校进一步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步伐。日前学校在创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中的工作成效得到了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纲等省委领导,以及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春雷、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等的肯定批示,他们对学校创建全国重点马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给予大力支持。省委及相关上级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为学校下一步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重要的遵循。学校将把学习落实好批示精神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郁建兴强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迎来了最好的时期、最大的机遇,建设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创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胸怀“国之大者”、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生动实践。

郁建兴就高质高效推进我校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当前和下一个阶段工作总体思路。在认真总结梳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强信心、补短板、创特色、明目标,找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长、短期方向,练好内功、建强学院、夯实学科,凝心聚力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领导,主动出击,在全校形成重视和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良好氛围。学校将进一步贯彻省委领导的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部门的支持政策,加强统筹布局,继续外拓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在构建“大马克思主义学科”格局、引进高层次人才、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改善办公条件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全国重点马院。三要抓住机遇,凝聚人心,汇聚起师生澎湃的内生动力。落实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紧紧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广泛开展师生大讨论,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和教学,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深化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加快推进一院一策工作,为早日建成高水平的全国重点马院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10422104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领导的批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质量推进全国重点马院创建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人才办、计财处、公共事务管理处、资产处、后勤中心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