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人权_副本.jpg

6月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动学校相关工作。校长郁建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方向明作交流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并开展集体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了我国人权发展道路“六个坚持”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提出了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健康发展的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权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提高领导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意识,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的相关工作;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师生为本,主动回应师生关切,着力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不断提高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要发挥学校人文社科优势,加强智库平台建设,创新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深化推进中国人权理论研究阐释,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讲好中国人权故事,为人权事业全面发展作出高校贡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