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师生收割油菜花籽 把课堂搬到“田野”上

来源:旅游学院  字体:

5月13日上午,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在我校下沙校区油菜花田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劳动教育课—收割油菜籽。副校长赵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教务处、旅游学院负责人参加“开镰”仪式,并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油菜籽收割活动。

赵英军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劳动教育在新时代大学生教育中具有重要作用,能够使大学生修养德行、锻炼体质、开发智能、增长才干、陶冶情操,进而促进其全面发展。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类型的劳动实践,提升社会责任感,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教育对塑造良好人格的深刻含义和积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在劳动的同时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劳动的价值,锻炼劳动的能力,在劳动中增加阅历,在大学生活中留下美好回忆。

仪式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戴上手套、提起镰刀,纷纷走入油菜花田,卖力地割起了油菜花。田垄上,师生一道挥动镰刀,身后一列列的油菜杆排列两侧。同学们热情高涨,虽然下着雨,但却干劲十足,前后有10多批同学共计600余人参与收割油菜籽,大家争相赶超,收割声、雨点声、鼓劲声…共同汇聚成了一曲田野上的劳动之歌,仅用一天半时间,便将30亩油菜花全部收割完,田地间排列的整整齐齐的油菜花杆,见证着同学们的劳动付出,同学们脸上意犹未尽的笑容是对自己劳动成果的认可和收获。

近年来,浙江工商大学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制定了体现时代要求、符合育人规律、彰显商大特色的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强调以培育学生深厚劳动情怀为统领,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形成“强国有我、与国共荣”的价值认知,提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担当奉献的责任意识。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