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型党课比赛

来源:宣传部  字体:

4月21日上午,学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型党课比赛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现场评审。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党课教育是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微型党课是顺应新时代而产生的党课创新形式,是用“小载体讲大道理”的生动实践,对于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具有重要作用。本次微型党课比赛主题突出、参与面广,参赛作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依托美术作品、音乐作品、电影作品等,阐述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体现出丰富的信息量,展现出动人的真情,表达了坚定的信念。他希望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喜迎二十大、开好党代会、服务示范区、保障亚运会”主题主线,发挥好党课传递理念、释疑解惑、指导实践功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引导广大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加快推进卓越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现场,22位参赛选手紧扣“幸福”“拼搏”“创新”“奋进”关键词,围绕初心使命、红色传承、共同富裕、喜迎亚运等,诠释身边的新时代奋进故事。公管学院兰丽平从脚步丈量、青春守望、信仰传承三个维度解答了新的赶考路上“谁来答卷”的问题;统计学院薛小敬以逐梦路上的“三杆枪”为主题,告诉青年学子要做伟大祖国复兴崛起的正能量传播者、践行者和建设者;杭州商学院周奕武以新闻镜头记录和见证了三位党员争做时代奋进者的动人故事。

本次大赛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全面展现2002年以来,浙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可喜变化、个人的奋斗历程和美好生活。经评审公管学院兰丽平、统计学院薛小敬、杭州商学院周奕武获得一等奖,信电学院李鹏飞,人文学院杨艳,机关党委林雪豪、李琼,经济学院刘骊珠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郭海洋、管理学院孙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娟、旅游学院董长鹤、艺术学院陈梦思、食品学院李欢、法学院徐媛媛获得三等奖。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