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字体:

5月7日,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长郁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育评价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郁建兴指出,教育评价改革是学校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基于高等教育的发展逻辑和运行规律,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持续推进改革评价,引领学校各项工作聚焦国家战略、聚焦立德树人、聚焦学术贡献。他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探索建立一套符合学校实际的评价监测体系,推动评价结果应用,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结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组织实施四个方面对《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讨论稿)》进行了汇报说明。学校教育评价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围绕总体方案的顶层设计、重点领域和实施细则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教育评价改革重点项目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去年以来,学校围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坚持破立并举,在梳理“十不得,一严禁”负面清单基础上,就相关领域的改革作出了积极探索,形成了系列政策文件和行动方案。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入探索构建符合教育发展规律和新时代要求、具有整体性、引领性的教育评价体系。

图片1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