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比利时孔子学院召开第九届理事会会议

来源:国际处  字体:

5月6日,浙江工商大学比利时孔子学院召开第九届理事会会议。比利时西弗兰德省省长卡尔·德卡卢维,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校长劳德·狄·盖特、副校长弗雷德里克·赫斯特,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等中外理事出席会议。本届理事会由比方劳德·狄·盖特校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0090752.jpg

苏为华代表学校对孔子学院第九届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理事会和全体教师的付出表达感谢,并就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下孔子学院创新发展新路径做主题发言。他指出,2021年,在两省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各位理事的无私帮助下,两校在疫情之中守望互助、同舟共济,有力保障了孔子学院的正常运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办学成绩斐然、亮点频出。他希望,两校能以“云”为媒、以“网”为桥,继续拓展孔子学院在语言教育、人文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功能,进一步丰富办学内涵、拓展办学外延,努力建设成为全球孔子学院标杆,为服务国际中文教学、中外人文交流及人民友好往来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听取了比方院长冯浩烈和中方院长陈培良作的孔子学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两人共同回顾了孔子学院2021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汉语教学、文化活动、特色项目,经费预算等,并就2022年拟开展各项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510090755.jpg

劳德·盖特致闭幕辞。他回顾了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向建设过程中各方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当前孔子学院正处于一个变革发展的时期,希望双方以更紧密地合作携手促进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打造成全球孔子学院的典范。

2021年度,在中比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卓有成效,实现了“三个一”既定目标,即“一个专业”:成功设立比利时首个“中国商务研究”专业;“一个班”:顺利开设首届华侨子弟儿童汉语班;“一个中心”:与语合中心达成共建意向,比利时中文教育研究中心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